今天大概凌晨1點多的時候從研究室要回到我的宿舍,經過了中山路的時候我看到了好多人圍在馬路旁邊,旁邊還有救護車在一旁待命頓時以為是幫派在火拼之類的,後來才知道是大甲媽祖要從中山路回去台中,又剛好我住的地方就在中山路旁邊而已,所以我就和我室友阿偉一起出來看看了。

來了彰化這麼久還真的是第一次讓我覺得,原來大甲媽祖的魅力真的是不同凡響呀!
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再加上一大群的群眾讓整條馬路彷彿就是戰場,有的時候鞭炮突如其來的亂飛和群眾的推擠讓我覺得超危險的,所以說用戰場來形容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呀!

我媽叫我去趴著讓轎子從我的身上經過,不過現在好像只給人摸神轎而已,我和我室友就擠呀擠的終於到了轎子的面前,不過轎子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,我也不知道摸了之後是不是會帶來好運呢?

從我家樓下拍下去的,用手機拍所以畫質不是很好~~~


我家樓下的冰店,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呀

就這樣我差不多直到早上5點多才去睡覺,畢竟鞭炮聲持續了很久不過一想到這裡心中就有一股淡淡的哀傷,大量的垃圾可就要把清潔隊員忙翻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